電電租專欄

最新消息
活動花絮
媒體報導
循環經濟
2030超越圈圈

 

「2030超越圈圈-循環經濟新創展」開幕囉!緊來看!

為將資源循環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,環保署於10月12日(星期三)假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舉行「2030超越圈圈-循環經濟新創展」開幕活動,本次由沈志修副署長偕同資源循環推廣大使峮峮,為10月12日至16日連續5天的展期揭開序幕,透過此次展覽展出資源循環新創產業的循環設計產品或商業模式,以簡單且貼近生活的展出方式,讓民眾了解資源循環與永續消費理念,並落實於生活中,共同邁向淨零排碳目標。

沈志修副署長致詞時表示,面對氣候變遷危機,永續行動刻不容緩,國發會於今(2022)年3月公布「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」,其中12項關鍵戰略第8項為「資源循環零廢棄」。為此,環保署去年已成立資源循環辦公室,積極推動資源循環永續利用,透過政策、制度朝向「永續消費與生產」、「提升資源使用效率」、「加值化處理廢棄物」等目標。同時呼籲國人以消費支持資源循環理念設計的產品或服務,以將消費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。

啦啦隊女神-峮峮今年受邀擔任環保署資源循環推廣大使,穿著特別參與展出的「時尚設計師-黃秀瑾老師」及「馳綠22製夢所(Lab-22)」合作,以一襲循環設計特色時裝搭配咖啡渣所製防臭防水咖啡鞋出席。峮峮表示,自己十分喜愛二手小物及廢棄資源再利用的文創商品,地球資源有限,期盼消費者的選購習慣能影響生產者,選購愛地球商品,並延長產品使用壽命,讓資源不斷再利用。

本次展覽聚焦資源循環理念,推廣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度活動主視覺是由新北市榮富國小五年級學生創作設計,呼應循環經濟的理念應該從小開始教育,讓孩子們能實際參與學習到資源循環的重要。

現場展出約60個循環經濟品牌,以循環共享、循環綠色科技、循環設計商品及文創設計等主題呈現,特色展出包含提供循環杯租借平台的「uCup」、發明可重複使用的顯濕布尿布的「自備客iPACKER」、用廢棄牡蠣殼做出杯墊等實用日常用品的「樹肯設計」、以植物「純素皮革」製作包包的「青田兔庭」。此外,展覽期間更舉辦多元循環經濟體驗活動,歡迎各界一同來報名探索,響應綠色行動。

本次展覽內容豐富多元,處處可見資源循環理念創意落實於日常生活,輕鬆有趣且寓教於樂,適合闔家蒞臨觀展,12日起為期5天,邀請大家一起響應永續消費行動。詳情請見活動官網:https://circular-cross.com/

 


圖文轉載至>>>行政院環保署新聞專區